没带驾驶证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忘记带驾驶证上高速行驶,根据《道路交通法》,该驾驶证扣1分,罚款200元:

1、首先,在高速行驶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油量,不要等到高速行驶后才发现油量不够,当然,中途要到服务区加油;

2、还要检查玻璃耗水量、雨刮器是否正常,制动、手制动是否正常,制动液是否正常,备胎压力是否正常;

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必须检查轮胎是否有钉子,用轮胎压力表测试轮胎压力,如果轮胎压力太大,可按住胎压仪的放气口放掉点气,如果胎压偏小,可带个自行车打气筒打点气,打气15下约上升0.1MPa的样子,四个车胎的胎压最好一致。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不悬挂机动车号牌、不设置通行证、保险标志,或者不随身携带驾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并扣1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高速没带驾驶证的,扣1分,罚款200元,未持机动车驾驶证者,不论驾驶时在行驶过程中违法与否,均不得继续驾驶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