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怎么考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如果有红绿色盲问题是不可以考驾照的。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四条(二)身体条件:3. 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但是色盲的种类是有很多的,除了红绿色盲之外,别的类型的色盲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面,并没有做明确的限定,一般别的类型的色盲患者是可以申请驾驶证的。有色盲问题可以通过戴色盲的矫正眼镜,通过进行矫正,一般其他类型的色盲就可以考驾驶证了。

之所以规定红绿色盲不可以考驾驶证,是因为咱们国家的交通信号灯颜色是红、黄、绿这三种颜色。如果驾驶员没有办法准确的辨别出红色跟黄色,就没有办法准确的看交通信号灯,无法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来开车,如果是这样,在道路上开车会比较危险。

另外申请人在考驾驶证的时候,除了要体检辨色力方面,还需要体检别的很多方面,比如要测视力,视力方面的要求,小型车辆驾驶证,要求两只眼睛的裸视力或者矫正之后的视力需要达到4.9以上。如果考大型车辆的驾驶证,则需要视力达到5.0以上。

还有对听力方面也有要求,要求两只耳朵距离音源50厘米左右,能够准确的辨别出声音的来源。再有就是身高方面,小型车辆要求身高达到150厘米以上,大型车辆要求身高达到155厘米以上。关于四肢、躯干、颈部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要求,满足了所有的要求才是体检合格,才可以申请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