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刹车灯故障提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刹车灯故障提示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缺少制动液,它是汽车制动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

解方法:检查并进行添加制动液。

2、尾灯灯泡损坏,制动液杯里分上线和下线,当里面的制动液低于下线时,就会通过油杯旁的传感器感应出这一现象,并通过仪表盘上制动灯反映出来。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汽修厂进行更换尾灯灯泡即可。

3、制动片需要换了,注意如果不松开手制动器行车,灯也会常亮。汽车刹车灯的功能:在尾灯和高刹车灯的设计是为了让后方的车辆更容易发现前面的车辆刹车,从而避免追尾。仪表板刹车指示灯的设计是为了让驾驶员能够在尾灯点亮之前一直保持到指示功能。

解决方法:到4S店更换制动片即可。

4、高位刹车灯不亮而产生的报警。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汽修厂进行更换高位刹车灯即可。

5、刹车油液位过低。制动液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动总泵的活塞,通过制动液传递能量到位于车轮的各制动分泵,使制动片与车轮接触,达到阻止车辆前进的目的。制动液缺失同时还会伴有制动力明显不足,严重甚至会出现失去制动力的状况。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6、还有其他因素导致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例如刹车系统漏油、假报警等情况。

解决方法:一旦在行驶中出现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车主千万不要慌张,把速度尽量放慢,尽快靠边停靠,然后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

7、保险丝故障。

解决办法:在发动机舱内找到保险丝盒,并且在维修手册上找到该车辆刹车灯保险丝,查看是不是出现烧毁、断开等现象,如果出现就需要进行更换。更换的新保险丝一定要跟旧保险丝同型号、同规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