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贸购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贸购车有以下7条注意事项:

1、核对铭牌:核对铭牌上的排汽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内容,合格证上的号码必须要与车上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一致。

2、车身漆面:仔细察看各处漆面,尤其是一些容易在运输过程中被刮蹭的部位。车表面颜色应该协调、均匀、饱满、平整和光滑,无针孔、麻点、皱皮、鼓泡、流痕和划痕等现象,异色边界应分色清晰,同时还应该确认没有经过补漆。

3、车窗玻璃:检查玻璃有无损伤和划痕,重点检查前挡风玻璃的视觉效果。

4、轮胎部分:查看轮胎是否完好,没有磨损,有无裂痕起泡现象。查看轮毂是否干净、完美,没有凹陷、划痕。还应该询问或者实测胎压,新车胎压一般比较高需要调整。

5、不要购买库存车:在汽贸公司,库存车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库存的车辆,在出厂后长时间没有维护,可能会出现零部件老化或者腐蚀的情况,消费者购车时,一定要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可以通过检查汽车的铭牌,确定汽车的生产日期。

6、定金不要随便的支付:买车前,预交定金是很常见的,但定金和订金的定义是不同的,定金缴纳后是不会被退回,同时还需要履行相应的条款,交定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使双方达成合约,而订金只能作为预付款使用,如果车主不想要了,也是可以要回。

7、低价车要格外留意:在汽贸公司买车,低价车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