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车险随车还是随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交强险是随车的,商业保险是随人的必须更改。

交强险:在二手车交易过程当中交强险本着随车原则,也就是说二手车在买卖以后,交强险会自动转到新车主名下,所以在购买二手车以后的车主最应该知道的是所买的二手车有没有带交强险。

商业保险:二手车过户后,商业保险要办理更改手续,原车保险公司才能继续对被保险车辆承担保障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办理完二手车过户后。商业保险没有变更。在车辆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有理由不予理赔。所以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新车主应带着相应手续及原车主或原投保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手续了。

买二手车10个注意事项:

1、注意该地的排放标准:因为有些城市对二手车排放是有要求的。只有符合国家对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而且还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限有效期的二手车,才可以办理迁入手续。

2、注意摇号限购:有些地方是需要先获得小客车指标才能买车,所以在购买二手车之前需要获得摇号指标才可以。

3、注意多看一些二手车: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需要按照价格空间和驾驶功能需求来看车,而不能只观看一款车,这样容易造成价格偏差或者购买价格过于偏高。

4、注意二手车车商:想要购买好的二手车,一定要到正规的二手车商地方选购。因为出现后续问题的时候,也好解决。

5、注意是否为事故车: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车头水箱框架、大梁的焊点、四门密封条下方焊点、后备箱周围板焊点、底盘两边焊点。如果焊点不整齐,就需要注意了。

6、注意是否为泡水车:可以通过车辆上的锈迹来鉴别,比如仪表台和座椅下方的铁支架,都可以观察一下。

7、观看二手车的里程:因为二手车的里程可以很好地将车辆状况反映出来。

8、注意二手车发动机:发动机对一辆车来说尤为重要,所以在看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测试发动机的转速状态是否平稳、怠速或者看看加减速的时候有没有异响。

9、注意二手车底盘:重点检查一下变速箱和悬架,因为检查这两个地方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二手车底盘问题。

10、注意二手车电气系统:因为汽车长时间行驶,电气系统也有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在检查二手车上的电气设备时,一定不要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