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下面的风口是干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空调的出风口,是给后排乘客脚底送风的。汽车空调是指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汽车空调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不同类型空调系统的布置方式有所不同。

汽车空调的基本组成有:

1、通风系统:其作用是在汽车行驶时必须保证室内通风,即对汽车室内不断冲入新鲜空气,驱除混有尘埃、二氧化碳及来自发动机的有害气体。

2、暖气系统:其作用是对车室内的空气或由外部进入车室内的新鲜空气进行加热。

3、制冷系统:其作用是在车外环境温度较高时降低车内温度,使乘客感到凉爽、舒适。

4、空气净化系统:其作用是对引入的空气进行过滤,不断排除车室内的污浊气体,保持车内空气清洁。

5、控制系统:控制系统主要由电器元件、真空管路和操纵机构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