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志方向盘重可以调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锐志方向盘重不可以调节,导致方向盘重的原因有以下5点:

1、其方向盘重可能是因为开了运动模式。解决方法:手动关闭运动模式即可。

2、方向机故障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方向盘过重,解决方法:到4s店进行维修。

3、汽车的胎压异常。解决方法:到4s店进行维修。

4、减震上的平衡轴承坏掉。解决方法:更换平衡轴承。

5、四轮定位故障也会导致方向盘过重。解决方法:重新进行四轮定位。

方向盘是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以锐志2013款菁锐版为例,其是一款丰田旗下的4门5座三厢车,车身尺寸是:长4750毫米、宽1795毫米、高14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锐志2013款菁锐版搭载了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千瓦,最大功率转速为每分钟6200转,最大扭矩为236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每分钟4400转,与其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数据来源于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