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爆缸了最明显是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爆缸最明显的现象是:

1、发动机机体温度过高。用手靠近摩托车发动机的机体,切记不要直接触摸,感受发动机是否过热,如果感觉发动机机体温度很高,立即把车停下,等发动机温度降下来在骑车去维修店。

2、行车无力,严重时有顿挫感。此时要减速慢行,慢慢骑车到附近的修理店进行检修。

3、缸塞摩擦出现异响。如果明显听到车上发出异响,必须减速慢行,如果自己无法解决,要到附近的修理店进行检修。

4、熄火后曲轴无法启动。这时可以请维修店的专业人员过来修理摩托车,或用可以承载摩托车的车辆,把摩托车运到修理店维修。

摩托车爆缸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机油问题:发动机缺油或油路、滤网堵塞、油泵损坏等引起的严重机械故障。是指气缸体、活塞和活塞环由于缺少油润滑而产生的高温摩擦而熔合粘合在一起。

解决办法:使用正确的机油,平时注意检查。

2、散热:温度过高摩托车会爆炸,所以摩托车的速度不能太高,否则发动机工作温度很容易超过原设计温度。

解决办法:注意发动机的散热问题。

3、其他问题: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和点火正时调整不正确。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