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哒哒哒响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哒哒哒响的原因:

1。活塞顶异响:小垫片,螺钉等经进气管或安装喷油器的孔掉人气缸,当活塞运动至上止点附近时撞击活塞顶。连杆瓦严重磨损或损坏,使连杆轴承同除过大,当活塞运动到上止点附近时与气门相碰,严重时甚至能撞击缸益。

解决方法:更换活塞顶。

2。气门异响:摇臂对气门杆端的敲击加重,因而发出清脆的敲击异响。

解决方法:调整摇臂对气门杆。

3。气缸垫异响:气缸垫边缘出现小气泡,会发出的窜气声,开始时很小,很尖,有愈来愈大的趋势。

解决方法:清理气缸垫。

4。气缸异响:造成蔽缸的原因有活塞与气缸磨损严重,活塞与气缸壁配合间除过大活塞变形、活塞销与连杆衬套配合过紧连杆变形。

解决方法:更换气缸。

5、使用劣质柴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柴油: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异响。

解决方法:按照规定时间或里程数更换柴油,尽可能的少使用劣质柴油。

6、机油的原因:劣质机油或者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缺机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导致气门与导管之间以及液压挺杆等处的摩擦加大,从而使发动机内的各种声音更响。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质量达标的机油。

柴油机注意事项:

1。检查水箱是否满水,冬季检查防冻液是否加满;机油是否在规定的油面位置;柴油箱是否有充足柴油。

2。检查电起动系统电路接线是否正常、牢固,蓄电池液面高度是否正常,是否保持在24V—26V之间。

3。检查高压电室变压器开关是否已断开,低压配电室市电进线开关是否已断开。

4。检查低压电室发电机进线开关以及由发电机供电的所有分路负荷是否都在断开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