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慢速行驶吱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慢速行驶吱吱响原因:

1、如果汽车在缓慢行驶时发出吱吱声,很可能是来自悬架。汽车的悬架包括连杆、弹簧、减震器和平衡杆。如果其中一个部件出现异常,如螺栓松动,可能会因晃动而产生异常噪音。

解决办法:到专业维修店逐一排查并检修。

2、制动系统的问题,如果轻踩刹车,发现异响增大,那么肯定是制动系统出了问题,比如刹车片太薄,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不均,制动分泵、总泵和卡钳失灵,都会导致制动系统异响,主要表现为尖锐连续的声音。

解决办法:如果是刹车片的问题,更换新的刹车片即可。如果刹车片没有问题就需要检查一下总泵、分泵零部件是否出现损坏,及时维修或更换。

3、发动机皮带松了,就会发出吱吱声。这时候我们可以试着用手指夹住皮带,扭动一下。扭转角度一般要在90度以下,否则要调整松紧。

解决办法:如果皮带松了,还能用的话可以调整。注意操作要在发动机冷却的情况下进行。

4、组件正在老化,有橡胶件的地方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里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是发动机支架的橡胶垫。如果老化、变硬或开裂,会导致汽车震动增大,方向盘颤抖,噪音增大。

解决办法:机脚垫老化了必须立即更换,机脚垫在车子当中属于易损件,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有损坏或者老化。

5、方向盘下方部位异常,如果是车内发出就需要检查下方向盘下方的气囊游丝和方向立柱内部的十字万向节是否正常。

解决办法:如果发现问题及时到专业维修店处理。

6、方向机内部有问题,如果是车辆外部出现的异响就需要检查下两前避震上方的平面轴承是否磨损、方向机的球头是否松动、方向机内部的齿轮齿条磨损。

解决办法:如果转向球头松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修理。如齿轮齿条异常磨损严重,必须更换方向机总成。

7、减震器老化,汽车的减震器长时间使用也可能会出现异响,减震器属于易损耗部件,使用时间久了需要更换,有些车的减震器使用时间久了还会出现漏油现象。

解决办法:汽车减震器也是会老化的,并不是永久使用的,更换减震器即可。

8、车门胶条老化,如果使用汽车一段时间,检查车门密封条是否老化。由于密封条是橡胶材质,时间长了会逐渐老化损坏,会让驾乘人员感受到明显的风噪和摩擦。

解决办法:如果密封条老化损坏,建议直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