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片烧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烧了最好不要开了,离合器片因为异常摩擦,产生高温,造成离合器片的损坏:

1、离合器片烧坏原因可能有;驾驶员操作不当半联动离合,这样会造成离合器片与压盘飞轮一直在摩擦,产生高温,会烧离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中猛抬放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亚盘会突然结合,这样会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及磨坏压盘表面;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造成提前损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理论上说:是不能开了,如果车要将就一段距离,也可以开的,首先找个车少的地方,先挂上一挡,然后不踩离合直接点火着车,车就突然前行了。离合片是汽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以下事项: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临时停车或等红灯而发动机仍然在运转时,请将变速器置于空挡,而不能用踏下离合的方法切断动力。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是要看烧成什么样的,不严重轻微冒点烟没什么,还可以行驶。要是严重了就打滑了那样上坡无力,踩油门不走,是不能行驶的。离合器片质量,除操作外,会因离合器片的质量(高温、摩擦环境)原因导致打滑或是提前烧毁的可能。由于车辆使用时长原因,一定条件下,由于有一定的使用时间,到了需要正常更换时而未更换,离合器片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