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灯最后一秒拍不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灯最后一秒会拍照,但是一般不会认定违章。黄灯表示警示,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的时候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那可以继续通过。如果还没越过停止线,就应该减速停车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6条规定: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

首先需要知道闯红灯的认定:第一张就是黄灯向红灯转变的时候是否车尾是否已经成功通过了停止线。第二张就是通过路口的时候是否为红灯,而第三张则是通过对面停止线。只有拍摄到这三张照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如果所拍摄到的照片模糊不清、有两个车牌号码、拍摄偏离等情况是不能认定为闯红灯的。因此即使黄灯最后一秒过去了,也要停下车辆不再继续行驶,拍不到这三张照片不算闯红灯,但不能将车辆停在斑马线影响行人通行,否则扣3分并罚款200元。

黄灯最后一秒过去也不算是闯黄灯,闯黄灯的认定是准备亮黄灯时没有减速,就存在闯黄灯嫌疑,黄灯亮(3秒)时已经驶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行驶,没驶过停止线车辆继续行驶则视为闯黄灯。如果黄灯闯了变红灯,自作聪明倒车退回到停止线内,就有可能被视为再

闯红灯,因倒车发生的交通事故,驾驶员需要负全责。

闯黄灯处罚标准:

2018年1月1日起,交通法规定,机动车闯黄灯也属于违法行为,处罚的举措和闯红灯是一样的,扣六分并罚款200元,对此有人称为史上最严闯黄灯法规。其实很早以前是没有黄灯的,只有红灯和绿灯,黄灯的出现主要起一种警示(包括警告、警醒、提示)和过渡作用,用于警醒人们马上就要变红灯了,请减速停止行驶,给机动车驾驶员一定准备时间避免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