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牌邮寄中可以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牌邮寄中不可以开车上路行驶,没有临时牌照上路属违法行为。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具体介绍如下:

临时车牌的有效期:

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不超过三十天。临时车牌有4种,分别是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临时车牌的办理:

办理临牌不需要把车开到车管所,只需要携带所需的证件去就可以,不只是车管所能办理临牌,交警队、交管服务站等很多地方都可以办理。办理临时车牌所需的证件有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交强险副本,以及它们的复印件,车管所会把复印件留下,原件只看一眼再给,原件一定要保存好,上正式牌照还要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