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放鱼有鱼腥臭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放鱼有鱼腥臭味的解决办法有以下8点:

1、造成鱼腥味比较大的原因是,残留的液体没有清除干净,液体在挥发时,就会有难闻的气味,车主需要先使用抹布将液体吸出。

2、如果汽车的脚垫或者是后备箱垫发出的味道,车主需要及时将后备箱垫或者是脚垫取出,然后使用清洗剂反复刷洗,直到没有异味为止。

3、使用活性炭吸附车内的异味,定期更换活性炭。

4、可以喷涂香水或者使用汽车专员的香氛放在车里,就能有效的遮盖住车内的异味。

5、使用醋和小苏打混合后再加入水,用抹布浸泡后擦拭车内被海鲜污染的地方,当然也可以擦拭其他没被污染地方,这样可以清洗下车内。

6、清洁通风:给车来个彻底的清洗,把污水都冲掉,去超市买些袋装的活性炭或木炭(一般的超市都有,而且不贵)放到车里。平时在保证车子安全的情况下,将车门的四个窗子都打开个小缝,既有利于车辆通风,又能排除异味。

7、清洗剂:到洗车店把车子从里到外,冲洗一下,车子里放一罐清洗剂,气味很浓的那一种。

8、臭氧除菌或高温蒸汽消毒。车主可以到专业汽车美容清洗店,对爱车进行臭氧或高温蒸汽消毒,这两种方法都能达到杀毒除菌,并且净化车内空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