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压线边线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压边线会扣100。科目二半坡起步考试时,车辆停止后,汽车前保险杠或者摩托车前轴未定于桩杆线上,若前后超出50厘米,不合格;前后不超出50厘米,扣10分。起步时间超过规定时间30秒,扣100分。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30厘米以上,扣10分。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要求在坡道上的固定位置停车,考察方向、制动、离合器三者的协调配合。目的是为了培养学员准确判断车辆的位置,正确使用制动、挡位和离合器,以适应在上坡路段停车与起步需要。

坡道起步时,离合器、加速踏板和驻车制动杆的协调配合至关重要,放松驻车制动杆的时机很关键,晚了汽车起不了步还会熄火;早了会往后溜车。这个时机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至半联动时需掌握的技巧:一是听发动机的声音;二是感受车身的抖动;三是看转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