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车在倒车过程中发生事故应负什么责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与倒车车辆发生碰撞,按照一般的简易处理程序,由倒车车主负全责,但不是绝对的;

2。倒车事故的责任认定也要根据倒车事故的具体情况,由交警进行现场检查。只有受理案件的交警经过检查才能给出相对合理的责任认定;

3。所以倒车时发生交通事故,要根据具体情况划分责任。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 第六十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在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中所起的作用及其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一)因一方过错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负全部责任;

(二)因两个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的影响和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三)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无过错。如果是交通事故,各方都不负责。一方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另一方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