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几号免费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庆高速免费时间是:10月1日0点到10月8日24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高速免费时间计算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驱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法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是以小客车出收费站时间为准的,如果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到免费时段下高速,那是不收过路费的;如果在免费时段上高速,到收费期间下高速,那是要收过路费的。

如果在免费最后一天24时还来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费时间快到时,马上在最近的收费站出道口,这样以上路段高速就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