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控制esc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控制esc故障就是指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故障,这个系统出现故障后需要立即修复,否则会影响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出现故障后,应该去4S店或去专业修理厂找专业人士使用诊断电脑读取故障码,找到故障部位和故障原因后,只需要修复就可以了。

在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出现故障后,建议不要继续上路行驶。如果某个传感器损坏了,会导致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大家不要随便清除故障码,故障码可以帮助技师修车。如果将故障码消除了,那技师寻找故障的原因和部位是非常困难的。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在过弯时发挥作用,这样可以提高车子过弯的稳定性。在平时用车时,如果车上有故障灯亮了,一定要及时去读取故障码并且修复故障。如果出现了小故障不及时维修,那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故障。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StabilityProgram的简称,是一种在紧急驾驶条件下防止车辆打滑的制动系统;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通常是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