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xrv发动机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XRV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XRV是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小型SUV。

动力方面,该车推出了两款动力车型,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以本田XR-V 2022款1.5L CVT黑曜石版为例,该车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155牛米,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以本田XR-V 2022款220TURBO CVT黑曜石版为例,该车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20牛米,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CVT无级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传动系统方面,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本田XRV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地球梦发动机技术,并搭载本田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发动机在工作时可以改变进气门的开启时间,从而连续调节气门正时。

同时,Dream Engine还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可以精确控制喷油量,使燃油在发动机内燃烧更加精准。这项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发动机功率,还可以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降低汽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