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吨柴油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零号柴油一吨是1197.6升。根据密度计算公式:密度=质量除以体积。可得:质量=密度乘体积。已知:零号柴油的密度是0.835g\u002Fml,柴油的质量是1吨。所以:柴油的体积=1吨除以0.835g\u002Fml=1197.6L。故:零号柴油一吨是1197.6升。

油品的密度不仅会随着气压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还会受到油品质量的影响。一般来说,随着气温和气压的变化,成品油密度也会发生变化,通常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气温较高,平均密度较低。晚上的温度一般比白天低,所以晚上的密度比白天高,比白天更省油。

柴油的密度也不同。普通国标柴油的密度范围为0.810~0.855,0号柴油的密度为标准温度20,一般为0.84~0.86G\u002FCM 3。这里用0号柴油的密度计算。也就是说,0号柴油的密度为每立方米0.835千克。

柴油的用途高速柴油机(汽车用)比汽油机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长速度大于汽油。柴油机较汽油机热效率高,功率大,燃料单耗低,比较经济,故应用日趋广泛。

由于高速柴油机燃料耗量低于汽油机,使用柴油机的大型运载工具日益增多。柴油广泛用于大型车辆、铁路机车、船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