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商业险怎么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涉及“保险过户”,一般二手车过户可将现有原车保险一同过户给新车主,还可以由原车主退保,新车主再另行重新购买保险。注意:办理商业保险过户时需要原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须征得原车主本人同意;因为商业险是原车主自愿购买的,所有权归原车主。

除了交强险,其它保险都属于商业险,一律是自愿投保。一般情况下,买车险时为了保险起见,车险的四大主险都会投保;四大主险也属于商业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四大主险中,投保比例最高的是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可根据个人情况酌情投保,比如经常一个人驾车,缺乏安全感的情形。

除了四大主险,还有很多附加险,车主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酌情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是车身损失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车辆损失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车上责任险、无过错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等,是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先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后才能投保这几个附加险;而每个险别不计免赔是可以独立投保的。

不计免赔险是一种商业险,是车损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必须以投保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能单独投保。例如:如果你发生了事故要赔偿1000元的费用,保险公司正常来说要为你赔偿百分之80也就是800元的损失费,若购买了不计免赔险之后,那么就会把剩余自己要赔偿的百分之20金额一同转移给保险公司,也就是说,自己能够获得百分之100的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