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扎钉能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扎钉一般是不能补了。轮胎不用修补或者修补后可以继续使用的情况:

1、胎侧橡胶缺失,可以不用修补:胎侧受损部位只是掉了橡胶,没有见到帘布层,整个轮胎的强度结构它没有太大的影响,是可以继续使用的,遇到这种“皮外伤”也没必要修补,但是平时还要多加留意,多检查漏气情况,受损部位有无加重。因为在行驶过程中,轮胎是一直处于受力挤压变形再还原的过程,尤其是胎侧部位,这时候即使用贴片补上也很容易脱落;

2、胎侧插钉子孔小于6mm:胎侧的帘布是纵向分布的,只要铁钉或其他硬物没有把帘布弄断,修补后还可以使用。这时候小邦推荐蘑菇钉补胎,因为对于胎侧这个部位,冷补容易脱落,热补会损伤胎壁,蘑菇钉补最安全可靠;

3、虽然说胎侧受损不严重时可以修补,但修补后的轮胎已经失去了原来的耐用性和安全性,不能继续充当主力了。出于安全考虑,这种修补过胎侧的轮胎只能作为备胎使用。所以在遇到胎侧受损的顾客时,出于安全角度,应及时让顾客更换轮胎。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被扎后泄气,主要是轮胎气密层被破坏了,这个是可以修补的。但如果轮胎帘布层受损了,是会直接影响到轮胎强度的,帘子线断的越多,爆胎隐患也就越大。同理,如果轮胎内帘子线没有被扎断,在恢复气密性之后轮胎还是能够正常使用的。所以轮胎侧面在损伤之后,如果帘布层没有受损,就还是可以修复且不会增加爆胎隐患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的帘布层是很少的,且线束都是纵向排列的,所以对于一些用肉眼不能判断帘布层是否损坏的情况,会有这么一个参考的标准:如果轮胎侧面划痕径向长度小于5cm,轴向长度小于0.5cm,就可以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