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动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一动就异响得原因:

1、雨刮器老化,雨刮器的材质为橡胶,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风吹雨淋后,很容易出现老化的问题。

解决办法:雨刮器老化时应该及时更换雨刮器。

2、挡风玻璃上或雨刮器和玻璃之间有异物,挡风玻璃上或雨刮器和玻璃之间有异物的情况比较常见。主要是细碎的沙石或者其他细碎物品。不仅会出现异响,还很可能把玻璃刮花。

解决办法:需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或雨刮器和玻璃之间的异物。

3、雨刮器发动机损坏,当雨刮器发动机损坏时,就会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

4、雨刮连杆衬套摩擦发出异响,车龄久了雨刮连杆机构会出现老化,雨刮臂弹的簧弹性下降,衬套也会随之磨损,甚至导致脱落。

解决办法:请检查雨刮臂或雨刮连杆衬套,必要时需及时更换。

5、雨刮电机发出的异响,很有可能是电机寿命终止前的表现。

解决办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进行更详细的检查。

6、雨刮器联动机构损坏,雨刮器是一个电动的联动机构,所以中间任何一个部件损坏都有可能导致异响。

解决办法:这时应前往汽修店检修,如果出现故障要及时更换部件。

7、雨刮器角度问题,雨刮器的角度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异响。雨刮器老化时,会发生轻微的变形。此时雨刮器与挡风玻璃的贴合要么过紧、要么过松,都会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建议到汽修店调整或直接更换雨刮器。

8、挡风玻璃上面有油膜导致异响,刮完之后看过去还会有一股油乎乎的感觉,白天刮完之后如果用手机拍摄的话,可以看见挡风玻璃前面像是有彩虹印。

解决办法:可是使用洗洁精去除,毛巾上蘸取适量的洗洁精后,在油膜的位置反复擦拭,然后再去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9、雨刮摇臂角度失准,导致雨刮与玻璃面超过0度角。

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新的雨刮摇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