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时不时刮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时不时刮一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车主拨到了雨刷的间歇档,雨刮器分为四档:停止、间歇档、低速档和高速档。如果处于间歇档时,雨刷器会间隔5秒左右动一下。

雨刮器刷不动是什么原因?

1、保险丝熔断

当车主发现雨刮器不动,第一排查保险丝是不是熔断,打开保险丝盒检查,如果确实是保险丝断了,只要更换保险丝就可以,值得注意的是在更换之前,要将车子的电门全部关掉。

2、电机烧坏

电机烧坏这种情况的机率是比较低的,怎样来判断,先把汽车点火开关处于通电的状态下,然后打开前机盖再刮一下雨刮,要是没有坏,是可以听到电机转的声音。要是没声音,并且伴随一丝烧焦味,那就是电机损坏。

基本介绍:

雨刮器是机动车前玻璃上,为了防止雨水及其他污物影响视线而进行简单清理的一种工具,雨刮器总成含有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

工作原理:

雨刮器的动力源来自电动机,是整个雨刮器系统的核心。雨刮器对电动机的质量要求相当高,采用直流永磁电动机,安装在前档风玻璃上的雨刮器电动机一般与蜗轮蜗杆机械部分做成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