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怎么掌握车的宽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掌握车宽技巧有以下8种:

1、判断左侧车距:

可以通过车上的固定参考点去判断,当车辆的左后视镜中点位于左侧边线上时,车辆距离边线的距离是1.5米;

当车辆的左侧A柱与挡风玻璃下沿夹角顶点位于左侧边线上时,车辆距离左侧边线60公分;

当车辆的第一个雨刮节点在左侧边线上时,车辆的左侧车轮压在边线上。

2、判断右侧车距: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中点时,车辆的右侧车轮已经压线;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右侧二分之一位置时,车辆距离右侧边线30公分;

当白线位于发动机盖右侧三分之一位置时,车辆距离右侧边线60公分。

3、判断右前角位置:

当车辆与障碍车辆距离20公分时,视野可以看到的障碍车辆的最低点是80公分处。

对于轿车来说,80公分的高度大约是在车门把手下方,而对于SUV来说,80公分的高度大约是在大灯下沿,所以在靠近障碍车辆时,要保证能够看到车辆的门把手下方或者大灯下沿,这样就不会碰到了。

4、判断右后轮位置:

我们可以通过右后视镜观察门把手的位置,但是正常行驶时,我们的右后视镜通常都不会像科目二那样往下调,看车轮的同时我们可以看门把手,当门把手与边线重合那就代表右后车轮已经压线。

5、判断左轮的位置:

我们需要知道左轮会从什么地方压过,用以避免轮胎压到实线,或者规避路上的坑洞石块等。当我们的视线通过左雨刮器突起的结点和地面上的物体重合时,我们的左轮在行进时就会在该物体处压过。通过雨刮器结点和地面中心线重合,那么轮胎就会从中心线上压过。

6、判断右轮的位置:

当我们视线通过右雨刮器和目标相交时,轮胎会从该目标上压过。当右喷水器和路面边目标重叠时,车身离路边还有60厘米。

7、判断与前车距离:

看见前车保险杠上沿,车距约1米;

看见前车保险杠下沿,车距约2米;

看见前车后轮下沿,车距为3米。

8、判断后方车距:

通过内后视镜看到后车前轮下沿,此时后车的距离是13米;

通过内后视镜最低只能看到后车中网,此时后车的距离是6米;

通过内后视镜最低只能看到后车引擎盖,此时后车的距离是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