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tc斜杠黄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板上出现tc加斜线图标,表示牵引力控制关闭。正常情况下汽车在刚刚启动的时候会亮,此时是系统自动检测牵引力控制系统的状态,检测正常后就会熄灭。

如果tc斜杠黄灯常亮,则代表牵引力控制系统存在故障,需要及时的确认故障及原因,如果是存在故障需要及时去专业维修店维修。

tc斜杠黄灯常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

1、电磁阀故障;此时应及时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电磁阀。

2、机油脏污并堵塞电磁阀滤网;此时应及时更换机油,清理电磁阀滤网。

3、执行机构齿轮与叶轮磨损导致油压泄漏而导致报警;此时应将车送到维修店补充油压,修理或者更换磨损的零件。

4、节气门脏污,开度达到20%,发动机电脑误判tc故障;此时应及时清理节气门,调整开度。

牵引力控制系统也称为跟踪控制系统。当汽车在光滑的路面上刹车时,车轮会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样,当汽车快速启动或加速时,驱动轮也可能打滑,这可能会使方向失控,在冰雪等光滑的道路上很危险。牵引力控制系统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而设计的。

牵引力控制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检测,当从动轮速度低于主动轮速度(这是打滑的特征)时,就会发出信号调整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档或制动车轮,从而防止车轮打滑。牵引力控制系统不仅可以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还可以提高加速和爬坡能力。

牵引力控制系统利用计算机检测四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的转向角度。汽车加速时,如果驱动轮和非驱动轮的速度差过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和驱动力,从而降低驱动轮轮胎的打滑率。电脑通过方向盘角度传感器掌握驾驶员的转向意图,然后利用左右轮速传感器检测左右轮速差。从而判断汽车的转向程度是否与驾驶员的转向意图相同。如果检测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计算机会立即判断驱动轮的驱动力过大,并给出指令降低驱动力,以实现驾驶员的转向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