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路口的车速规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路口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机动车行驶中遇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时的注意事项:

1、进入路口提前观察右侧非机动车道上有没有行人和电动车通行的情况,要注意减速慢行,可以做到随时停车的准备。大型车辆右侧有几个不同角度视线的后视镜,平时都要调整好合理的角度,以便能扩大视野,方便驾驶,最好是给车辆安装右转弯语音提示装置,能起到很好的车辆行驶状态提示效果,提升安全保障。

2、遇有路口交通阻塞时不要进入路口,将车辆停在路口外等候。

3、左转通过路口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

4、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