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时底盘咯噔一声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底盘咯噔响声的原因:刹车片的材质问题。刹车盘不平。刹车盘边缘由于自然磨损出现了凸起。具体是何种原因最好去4S检查才得知。

1、刹车片的材质问题,现在使用的刹车片大多都是半金属材质的刹车片,刹车片中的金属过硬就会在制动时产生异响。这种情况可以更换刹片选用摩擦系数比较大的产品。

2、刹车盘不平。刹车盘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在盘的中间凹凸不平,当刹车盘出现凹凸不平时,踩刹车时就比较容易出异响,特别是更换了所谓‘’原厂刹车片”的盘中间一定会凸起,在踩刹车时上下晃动产生撞击声音。这种情况可以更换刹车盘或者磨平刹车盘。

3、刹车盘边缘由于自然磨损出现了凸起,当我们更换新刹车片的时候由于刹车片和刹车盘不能完全贴合制动时会出现异响。这种情况可以在更换新片的时候倒角或者更换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