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和b2驾照哪个级别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b2驾照级别一样高,因为两者都是b级驾驶证。但如果着实要细分,那么两者之间是无法进行比较的,因为它们的准驾车型不相同。b1准驾的是客运车型,而b2准驾的是货运车型。

b2和b1的驾驶证区别有;

1、准驾车型

准驾车型的不同可谓是两者之间最明显的差异了,其中,b1准驾的是中型载客汽车(即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而b2准驾的则是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以及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此外,b1和b2都能准驾c1、c2、c3、c4、c5、m驾驶证的全部车型。

2、就业方向

增驾b1的驾驶员,就业方向多以客运司机为主,比方说,中型城市公共汽车司机、旅游中巴司机等。而b2的就业方向就是作为货运司机了,比方说路上载满货的卡车、工地上的泥头车,吊车司机、消防车司机等。

3、考试难度不同

《机动车驾驶教育培训大纲》显示,申领b1驾驶证需要打满82个学时,而申领b2驾驶证则需打满118个学时。虽然两者所考核的内容都差无几,但整体上增驾b2的难度会略高些许。

增驾条件不同,b2驾驶证是可以在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候直接考取的,而b1驾驶证则只能通过c1或b2驾驶证进行增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