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可以自己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当然可以自己更换,但是前提是车主要懂的操作流程,有相关的拆卸工具,如果车主不具备自己换机油的条件,如果车主没有达到自己更换机油的条件,还是建议去正规的维修店或者4S店里面更换比较好,以免操作不到位,造成汽车其它零部件的损坏。

更换机油的过程中需要先把放油螺丝拆卸下来,之后把里面的旧机油全部放干净。同时使用工具把旧的滤清器拆卸下来,接下来把放油螺丝拧紧,安装好一个全新的滤清器,最后再去注入新的机油即可。车主在更换机油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定要去正规的场所里面购买机油,确定机油的质量。只有选择合适的机油,跟原厂相符合的,才能有效降低油耗,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磨损。

1、我们首先使用千斤顶将车辆顶起,并且最好准备楔形木头支撑车辆,以防千斤顶突然松动。

2、接着我们找到放油螺栓,拧开放油,注意油温以防烫伤。同时一定得让油多滴一段时间,这样一来,会放得更干净。

3、当我们发现机油放干净之后,就可以拧回放油螺栓了,注意不要太过拧紧,防止油底壳损坏。然后我们可以将滤芯拧下,把容器放在油滤下面。如果滤芯的温度过高,请戴上手套。

4、注意不要损坏安装滤芯的接口螺丝和滤芯周围的部件。

5、机油加好后,启动发动机,正常情况下机油压力灯应熄灭,怠速运转10分钟左右,检查各部位有无渗漏,熄火后稍等片刻再检查油尺,油面应位于上下限之间,如不够应适量增加。

6、机油尺有上限、下限之分,机油多了,会燃烧机油、油耗增加、机油少了,润滑效果差,发动机磨损。最好的机油高度为上下限之间。

检查机油只能从机油尺的上下限来观察机油液面的高度。首先是把机油尺抽出来,用纸插干净再插到油底壳中,接着抽出来观察液面高度。

热车检查法,让机油润滑汽车发动机一遍,然后等10分钟或30分钟之后再去检查机油尺的液面高度,通过机油尺的高度可以看出发动机机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