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有油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发动机有油泥的原因:

1、汽车经常处于低速运转的状态,此时曲轴箱温度低,加上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喷油量较高,部分未完全燃烧的汽油燃料进入曲轴箱,这样就产生了低温油泥。低温油泥是由于窜气(含有未燃烧的燃油和水)和机油的共同作用产生低温油泥。就是在低温或者短途运行时,曲轴箱中的水分和燃油没有完全蒸发,从而形成乳化,导致油泥的产生。

解决方法:当发动机内部出现油泥,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使用发动机清洗油或发动机内部清洁剂进行清洗,可以有不错的效果,如果内部油泥太严重,想彻底清洗则需要拆解发动机,建议去专业清洗店清洗。

2、高温油泥是在发动机高温运作的情况下,聚合成一些比较大的分子,造成机油的稠化,也就是机油的粘度发生了变化,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油泥。并且这些油泥在高温加热后会变硬和易碎,让发动机的磨损大大增加。

解决办法:高温产生的油泥不易清理,想彻底清洗则需要拆解发动机,建议去专业清洗店清洗。

3、当曲轴箱通风阀被机油杂质,油泥等部分或者完全堵塞后,曲轴箱内部的废弃物以及水蒸气不能及时排出,产生油泥。

解决办法:清理曲轴箱通风阀中的杂质,让产生分废弃物水蒸气可以及时排出。

4、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市面上的一些高性能直喷发动机采用了一种叫做稀薄燃烧的技术,减少喷油。中国的油品不佳加上贫油燃烧,进入曲轴箱的废气由于氮氧化物含量较高,就产生油泥。

解决办法:使用质量更高的燃油。

5、机油的质量不高也是导致油泥产生的原因。

解决办法:使用质量更高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