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灯开关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位置灯顾名思义,是指能够显示车辆整体位置的灯光,在家用车上面位置灯就是示宽灯。因此打开位置灯亮起来的标志和示宽灯标志一样。

以下是汽车车外灯光作用和使用场景:

1。示宽灯:示宽灯的用处是清楚展示车辆长宽高,所有汽车强制配备,关乎于自身和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小型汽车只需要搭载能够显示汽车长和宽的灯源就被允许合法上路,因此示廓灯也喊成示宽灯。除了能够展示车辆尺寸示廓灯也能够显示车辆位置,在一定程度上也担任位置灯的作用;

2。近光灯:近光灯是满足车辆在照明条件较为良好的路面行驶时进行补充照明。因此近光灯灯光照射角度偏低,距离短,照射范围大;

3。远光灯:远光灯是满足车辆在照明条件极差的路面行驶时进行完全照明。远光灯发出的光线呈现为亮度大且集中的状态,因此可以照射到很远很高的地方。由于远光灯对行人以及来车驾驶员视野的影响巨大,所以只有在周围没有其他交通参与者且没有光线时方可使用远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