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日行灯设置说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的奔驰车型在设置上有差异,建议查看车辆说明书进行设置,以奔驰E级为例,奔驰E级的日行灯关闭只需开启车辆;

按方向盘箭头向左的按键;

车辆选项里有个照明;

按OK键选择;

界面显示有个日间行车灯选项,再按OK键即可。

或者,将灯光旋钮选择到4的自动模式就可以开启日行灯。

因为欧洲国家的要求,奔驰车的灯光即使是白天都会开启,一般都是以自动灯光方式开启,但就是因为这个设置,给不少国内的驾驶者带来了困扰,因为国内习惯白天将灯光关闭。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它的作用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

在国外行车开启日间行车灯,降低百分之十二左右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百分之二十六左右的车祸死亡概率。白间行车灯的目的就是为了交通安全。

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有关日间行驶灯的相关指标,保证生产安装的日间行车灯能够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