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有效期前多久申请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人在驾驶证有效期前九十日内换证。驾驶人换证时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检表,近六个月内的一寸白底照片。然后去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换证流程:

1、前往当地车管所,填写相关的表格资料;

2、前往车管所指定的医院或体检中心,按流程体检;

3、带上原驾驶证、身份证、上述表格及复印件、近六个月内的一寸白底照片。在车管所办理,当场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

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1、换证前要确保处理完违章等情况,缴纳罚款,扣分清零后才可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核发;

2、如果在驾照有效期里,有任意一次记分周期记满12分的,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那么换证仍按正常流程办理;如果驾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来办理换证;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