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空调不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域空调不制冷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缺少制冷剂。

解决办法:添加制冷剂。

2、散热不良。水箱和冷凝器是车辆重要的散热装置。如果太脏,会导致散热不良,不仅会造成发动机温度高,还会直接影响空调制的制冷效果。所以觉得热天使用空调效果不理想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车辆的散热系统是否清洗过。

解决办法:需要通过维修或更换水箱和冷凝器的方式来解决

3、滤芯太脏了。空调滤芯的作用是防止车外灰尘进入车内。长时间使用后,空调滤芯会被赃物、异味甚至堵塞。当空可调滤芯被灰尘和异物堵塞时,会严重影响空可调滤芯的风量。

解决办法:需要通过清理滤芯解决。

4、压缩机故障。如果压缩机出现问题,空调不会工作,那么也要考虑压缩机是否出现问题,压缩机调节器是否损坏或有缺陷,导致压缩机不工作,也就是说内外机都在工作,但是压缩机不工作。

解决办法:需要通过维修或更换压缩机的方式来解决

5、风机的电机与风叶间螺丝松动。如果出现了这一种故障,就会造成空调风扇不转。

解决办法:可以将螺丝紧固就可以解决问题。

6、继电器故障:继电器故障时,散热风扇同样不能正常运转,如果水温没有异常,只是散热器风扇不能正常工作,有可能就是风扇的继电器问题。

解决办法:需要通过维修或更换继电器的方式来解决。

7、风扇电容器断路或短路。

解决办法:这一种问题造成的,需要检查一下电容器,更换相同规格的电容器,就可以解决。

8、风扇电机线圈损坏或主控开关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这一种问题造成的,可以使用万能表测量一下主控开关是否有接触不良,如果电阻太大或为0的时候,就应该及时修复或更换,如果是风扇,电机线圈损坏,也应该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