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标志通常是蓝底白色自行车的标志,会设置在道路或车道的起点及交叉路口入口处。

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专供自行车、平板车、三轮车、电动车和兽力车等车辆行驶的道路。在各类城市道路上,有很多非机动车的行驶,其中以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交通量最为突出。

多数中小城市道路上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数量仍在继续增长,因此城市中的非机动车道仍占有重要地位,必须对非机动车道的设计给予足够的重视。

骑自行车、人力三轮车、电动助力车等非机动车时出行更要注意交通安全,以减少不必要的矛盾和伤害。

非机动车行驶注意事项:

1、在划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2、在没有划分中心线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机动车在中间行驶,自行车应靠右边行驶。

3、自行车、三轮车或残疾人专用车的车闸、车铃、反射器必须保持有效。

4、自行车和三轮车不准安装机械动力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