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的鼻祖是日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的鼻祖不是日本。涡轮增压技术是一些欧洲的工程师发明,这个技术最早是被应用在飞机发动机上。飞机的发动机在高空中由于空气稀薄会出现进气不足的现象,涡轮增压技术可以解决飞机发动机在高空中遇到的进气不足问题。后来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柴油机,再后来涡轮增压技术应用于汽油机。

相关介绍:

1、涡轮增压原理:涡轮增压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涡轮增压器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压缩涡轮,另一部分是排气涡轮。排气涡轮与排气歧管连接,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后,排气有足够的能量推动排气涡轮旋转,这样压缩涡轮就可以旋转。压缩涡轮旋转时,可以将空气压缩并吹入汽缸内,这样就能提高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

2、排气涡轮与排气歧管相连。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时,排气有足够的能量驱动排气涡轮旋转,从而使压缩涡轮旋转。当压气机涡轮转动时,空气体可被压缩并吹入气缸,从而增加进入发动机的空气体量。

3、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在不增加排量的情况下增加空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可以增强发动机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