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开锅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开锅其实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高温使得防冻液的温度升高,达到沸腾的状态,溢出碰到高温金属就会冒白烟。防冻液开锅可能是散热器停止运转,导致水温过高;防冻液不循环,节温器未开启,水泵没能正常工作,造成水循环管路堵塞,导致开锅;也可能是防冻液不足或防冻液质量不好,沸点低,容易开锅。

防冻液开锅了建议靠边停车,让发动机怠速运转一段时间,让温度慢慢降下来,检查散热系统是否正常运转,检查防冻液水量,如果是由防冻液不足引起的开锅,待发动机温度降低后,及时补充,如果没有防冻液,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添加少量的水,到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更换。

不能用水代替防冻液,除了上面说的万不得已情况,水的沸点低,更容易出现开锅情况。应使用正规厂商生产的品质好的防冻液,要注意防冻液的沸点和冰点,选择沸点高、冰点低的防冻液。添加防冻液是需要注意,开锅了不能直接添加,防冻液沸腾后,内部有一定的气压,此时开盖,防冻液和蒸汽会喷出,有烫伤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