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一般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更换的时间主要取决于燃油滤清器的类型。简单来说,如果是外置燃油滤清器一般是车辆行驶里程一万公里到两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更换。如果是内置的燃油滤清器更换的时间会长一些,一般在行程10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更换。具体需要看情况。

汽油过滤器也叫汽油滤芯或汽油滤清器,以下是关于更换汽油过滤器的相关信息:

1、汽油过滤器更换的频率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因为受太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像是车型的不同、品牌的不同,都会对更换时间造成较大影响。

2、油品太差要缩短更换的周期,基本上3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一次,如果用车比较仔细,油品又很好,车子平常保养得也好,7~8万公里更换一次也可以。

3、4S店一般会说2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这是因为4S店想让车主缩短使用周期,虽然早换了对车没坏处,但是意义不大。

4、更换时切勿选择劣质汽油过滤器,因为劣质的汽油过滤器使用的滤芯材质较差,不仅过滤效果差,长期使用会堵塞油路,致使燃油压力不足,车辆无法启动,同时还会造成燃油系统压力异常,直接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或燃烧不充分,损坏三元催化器、氧传感器等贵重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