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亮还能行驶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有三种,分别是保养灯,是黄灯(液位灯),红灯(压力灯),前两种灯亮还可以继续行驶,如果黄灯亮,最多行驶60公里,如果红灯亮,就不能继续驾驶。

汽车的机油灯亮说明发动机内的机油不足,继续行驶也许会造成发动机拉缸。如果机油灯亮,要立即添加机油,而且要检查一下是否存在机油泄漏的情况。

机油灯亮的原因:

机油不足:机油不够时喷油泵都没有充分的供给,会致使机油压力较低。可以停车熄火,然后等待5-10分钟,让机油流回油底壳后测量机油量。如果的确是机油不够,需要即时加入到指定的刻度。加入机油时要缓慢加入,加完后等待片刻让机油完全流入油底壳再测量,如果刚加完就急着测量,会致使测量结果较低从而容易加多。如果机油刻度正常,说明不是机油不够,需要到4s店进一步检查。

机油压力传感器损坏:机油压力传感器是检测机油压力的传感器,如果出现故障,也有可能引起误报。需要检查机油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检测方法是在怠速状态下拔下传感器插头,先测量传感器线束与ECU的连接是否有断路。然后踩油门的同时使用万用表测量其输出电压。如果电压随油门改变且电压值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排除故障。如果踩油门后其输出电压不变或者输出电压明显与正常数值有差异,可以判断是传感器出现故障。

喷油泵损坏:如果机油不缺,机油压力传感器也正常,可能是喷油泵的问题,不过喷油泵损坏非常少见。而且没有设备,也很难检查。需要拆下机油压力传感器,接上专用设备去测量实际机油压力,如果压力正常可以判定喷油泵没有问题,如果压力异常,可以判断是喷油泵损坏,建议立即到4s店进行检查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