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最佳状态在几万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最佳状态大概在5000公里左右,这个时候的发动机状态最好。

决定摩托车状态好坏的因素:

决定好坏的是气门间隙,气门间隙对于四冲程摩托车,是不能缺少的一个工作间隙,只要一款发动机有气门,就需要预留一个合适的工作间隙,不然随着发动机温度的上升,会出现发动机漏气现象。

预留的工作间隙随着使用频率的增加,行驶公里数的递增,发动机的正常磨损,会出现变大现象,有些机型还会缩小,这时候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检查调整,就会很容易出现发动机性能下降的现象。

如果车辆已有3万公里的行驶距离,已经超过了检查调整气门的时间,所以不管发动机有没有杂音,还是应该进行一下检查,如果有过大或者过小的现象,就应该按照规定值进行调整。

传动链条,摩托车的传动链条主要有驱动链条和配气时规链条,不过有些机型还会有平衡轴链条,但前两款会比较常见。其中驱动链条的磨损会比较大一些,如果能明显的感觉到它有松旷或者链轮有变尖的现象,就应该整套更换,如若不然就会有掉链子的可能,这是会影响行车安全的。

时规链条可以根据发动机声音进行判断,通常情况下以目前时规链条的品质来看,3万公里是不需要检查和更换的,所以只要发动机声音正常,没有清脆的链条松弛声音,这项操作基本上就可以忽略。

行驶路况好、环境佳和路况不好、环境差对摩托车发动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长期在崎岖不平的山路行驶和在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驾车,自然会对摩托车产生不同的影响。由此可见,想要知道摩托车发动机到底能使用多少年,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为了行驶安全,定期做养护和检测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