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转速表突然自己提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转速表突然升高,可能是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存在故障导致的:

1、可能是节气门总成、进气流量传感器、发动机进气管路、发动机真空管、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等一些部件损坏导致的;

2、ECU无法准确判断进入发动机的空气量,所以车辆会出现怠速突然升高的故障现象;

3、发动机真空管是维持发动机的真空度,保证发动机平稳工作,真空管破损了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的真空度不稳,那为了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转,这时ECU会提高发动机的转速来维持,所以车辆的怠速就会突然升高;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泵和喷油嘴压力不足时,车辆发动机有可能会出现熄火的故障现象,车辆的ECU为了防止车辆熄火,这时就会通过提高怠速的方法来解决车辆熄火,所以这时车辆的转速表就会突然升高。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燃油系统中可能是燃油泵的供油压力不足,喷油嘴的喷油压力不足导致的车辆转速表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