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变速箱油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的变速箱油需要更换。宝马的大部分车型都是采用埃孚的8at变速箱,部分车型会使用GETRACK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前置横置发动机的车型会使用爱信的at变速箱。

对于自动变速器,变速器油起到散热、润滑和传动的作用。

自动变速器中有一个换档控制机构,它取决于变速器油。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中的换档控制机构可能会损坏。

汽车使用到一定里程或者时间更换还是必要及对车的使用有好处的。不更换变速箱油可能带来的隐患:1、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3、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4、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