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风挡玻璃被别的车子压起的石子崩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风挡玻璃被别的车子压起的石子崩坏了的解决办法:

1、如果损伤不在驾驶员视线范围内,我们可以使用透明胶带粘在裂开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可以防止灰尘进入。但是不要洗车和喷玻璃水这样可能会使裂纹变得更大。驾驶过程应尽可能平稳,避免颠簸和突然刹车。

2、如果是夏天,不要暴晒,冬天就尽量不要用汽车暖风直接吹汽车玻璃。这些外力因素往往会导致挡风玻璃损坏的更加严重。车主尽量选择专业人士来进行维修。

3、汽车挡风玻璃的修补都是使用玻璃修补树脂进行消除裂缝。这种树脂是专门用在汽车玻璃的修补,玻璃树胶具有高强度,高硬度的修复作用,同时可以通过紫外线加热快速固化。

4、也可以自己进行清洁修理,但是尽量不要用洗涤剂或自来水清洗损坏的玻璃,以免水残留在修理过的玻璃上。用刀片刮去破碎的部分,使玻璃尽可能平整。

5、但是当车挡风玻璃坏了之后,最好还是到专门的维修店进行维修,如果自己进行维修如果没有处理好,还是会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到专门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是比较安全的做法。

关于玻璃裂纹的介绍如下:

1、星状裂纹:在高速行驶时被小石子击中造成圆形的圆形玻璃坑为星状裂纹。

2、线状裂纹:在高速行驶时被受力点较小的尖锐石子击中造成的玻璃坑为线状裂纹。

3、裂纹直径:通常裂纹越小越好,假如裂纹直径超过20mm,那么修补后效果也比较差,则不建议再去修复,建议直接更换挡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