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成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和各种表面活性剂组成。汽车上使用的玻璃水主要起到的是清洁作用,玻璃水中的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清洁和渗透的功效,长时间使用可以增强玻璃的透光性,同时可以起到清洁去污的作用。

汽车使用的玻璃水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水,玻璃水的类型不同,产生的作用也是不同的。

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玻璃上的飞虫和刚才提到的树胶残留物。冬季防冻型玻璃水主要是保证气温低于零下20℃时,汽车各零部件不会被冻坏。

特殊防冻型玻璃水则主要用于北方特别寒冷的地区,能确保汽车玻璃在零下40℃时依旧不结冰。

尤其是在夜间驾驶汽车的时候,玻璃上附着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使用玻璃水,就能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提高驾驶安全性,保证车内人员的驾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