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转籍网上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转籍可以网上办理。驾驶证迁移指的是车主由于调职、搬新家等因素由原地迁离,为了防止驾照年审的繁琐而办理的。

驾驶证无论转出或是转入基本都是以最终居所辖车辆管理所为办理机构的,可将驾照的转走和转入归类为本地人持异地驾驶证转入和外地人持异地驾驶证转入。网上办理换领驾驶证业务主要有期满换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毁损换领驾驶证和推迟换领驾驶证等。

在交管12123(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交管12123APP版本:2.9.0)当中迁移的操作步骤:

1、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

2、在主页面中间位置找到驾驶证补换领功能;

3、进入申办驾驶证转入业务流程,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4、选择邮政寄递或网点自取,选择邮政寄递的用户,需要认真填写邮寄地址后点击保存,再点击下一步跳转至提交页面;

5、在提交页面,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后点击提交;

6、支付完毕后业务申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