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有几个踏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有两个踏板。一个是刹车踏板,一个是加油(油门)踏板。刹车踏板在左边,燃油踏板在右边。手动挡有离合器,刹车踏板,加油(油门)踏板。离合器在左边,燃油踏板在右边,刹车踏板在中间。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轿车是自动挡车型,但驾驶室地板却和手动挡车型一样,有3个踏板。

自动挡轿车多出来的这个踏板,不是离合踏板,而是脚刹踏板。关于轿车小白来说,看到这儿可能会蒙圈:主动挡车不是有刹车嘛,还要脚刹干嘛?这儿的脚刹是相对手刹而言的,换句话说,脚刹是换了个手刹,它所起的功用和手刹是相同的,那就是长时间驻车时运用,和刹车踏板的功用仍是有必定不相同的。刹车所起的是时间短的制动作用,而脚刹则是长时间的。刹车踩下后松开后会自动复位,而脚刹踩下后不会主动复位,而是需求再踩一下,才调复位,这一进程有点儿类似松开手瞬时按下手刹按钮的操作。刹车操控的是轿车的四个轮子,而脚刹和手刹不同,操控的仅仅轿车的两个后轮。

随着电子驻车的本钱的下降,不少厂家开始在中低端的家用轿车上推行电子驻车,操作更费劲儿一些的脚刹自然也就没有机会在中低端乘用车上出面了。往后跟着自动驾驶技术的打开,脚刹很有或许逐步淡出轿车厂商的视界,成为特定时期的历史产品。

踏板的功能:

1、制动踏板的功能: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强行减速甚至停车;在各种路况下(包括在匝道上)使停车的车位平稳;保持下坡车的速度稳定。

2、汽车燃油踏板的作用:汽车油门的主要作用是给汽车加速。如果不加油,车速就是原来的速度,很慢。汽车油门压力越低,发动机进油量越大,车速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