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氧传感器换了能省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氧传感器换了能省油。但是具体能省多少受到汽车状况、驾驶习惯影响。对于氧传感器而言,主要检测排气中的含氧量,ecu根据它传出的数据修正喷油量。从现在开始,有两个氧传感器: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结构和工作原理没有区别。但具体来说,后氧传感器的首要任务是配合前氧传感器监测三元催化转化器的故障。其次,作为前氧传感器的补充,进行闭环控制。

氧传感器故障的2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氧传感器中毒:这种情况是氧传感器最常出现而且不好处理的一种。多发生在含铅汽油的汽车里,这样车子的氧传感器使用寿命也就只有几千公里。

解决办法:轻微情况下,换一箱不含铅的汽油即可解决,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往往会侵入它的内部,最后导致零件的更换。使用质量好的燃油和润滑油、修理时要正确选用和安装橡胶垫圈能提高氧传感器的寿命。

2、氧传感器表面形成积碳或内部进入沉积物:这样就会阻碍或阻塞外部空气进入氧传感器内部,使氧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失准。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就需要清除积碳和进入内部的沉积物。当然,汽车耗油量增加的情况下,也可以检查一下火花塞、电池等,有问题及时维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