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背和溜背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溜背”是一种造型设计手法,而“掀背”则是一种车身结构。溜背是形容外观的,掀背则是说明结构的。溜背就是从侧面看车顶到后盖一条平滑的线,没有明显的拐点。掀背侧面线条平滑,看起来更具有运动感,非溜背车型侧面看后风窗与后盖交接点明显有拐点。

掀背式和溜背式的区别如下:

1、顶部线条:溜背车汽车顶部线条是朝慢慢下降的趋势,到汽车尾部的时候会觉得汽车的线条一下子降了下去。和普通的汽车相比,这种造型的汽车后排头部空间和行李空间相对来说要小一些,最常见的一款汽车应该就是思域了。2、表现效果:掀背式其实也是属于溜背式的一种,只不过这种的表现效果并没有溜背式的好。掀背式汽车相对来说后备箱要大一些,而且汽车的造型也是非常的好看。这种汽车一般整个后备箱盖和后车窗玻璃是一体的,在生活中大多数的汽车都是这样的,比如说旅行车还有SUV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