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等红绿灯需要挂n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30秒以内的等待时间,挂D挡踩刹车。如果是30秒以上,挂N档拉手刹。可以把右脚释放出来休息一下而且断开了动力传递,减少发动机负荷,减少燃油消耗,也非常安全。

并不是所有的自动挡车,在等红绿灯时都需要切换到N档,比如配置电子手刹或者自动启停的车辆,因为在你等红绿灯的时候,只要停稳汽车并踩下刹车几秒后,发动机就会自动驻车或者熄火,这时候挂不挂N档其实都可以。但如果不带自动驻车,而且也没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建议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挂到N挡。

等红绿灯的时候,发动机是一直在怠速工作,这时候挂在D档,发动机和变速箱会一直有负荷,在相互用着力,自动挡车型在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熄火,怠速升高增加喷油量。怠速的时候,喷油量过大还可能会造成燃烧不良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